浅井

黑暗来自太阳之后,光明藏于你我之中

【周叶】您好,我是Siri,您的私人男朋友

995:

*小甜饼/私设有/双向暗恋

01

叶修的手机是苏沐橙实在看不过去在他过生日的时候以礼物的由头送给他的。

银白色的iPhone,挺小巧迷你的,是受欢迎的款,但是对于叶修这种对电子产品不太感冒的重度死宅来说,无非就是多了一个随时随地能打电话的功能,顺带还能看看天气发发短信什么的。

——一毛钱一条的短信字数超额还加费,卡着字数说话扔表情包还不方便,叶修并不觉得这个短信功能有多吸引人,也就没有把电话号码告诉职业圈的人,联系起来依旧QQ为主。

所以拉黑了10086以后某天传来短信“叮—”的声音,正在和荣耀女神爱的你死我活的叶修是有点懵逼的。

画面切入的是他从未使用语音AI智能功能。

出现一行字

——“请问明天的天气是什么?”


02

轮回的队长有一个不算秘密的小秘密。

——他有一点强迫症。
其实这也是大多数现代年轻人的通病。

对于从另外一种意义上来说成为第二生命的手机,为了保持界面的简洁,不少人喜欢把手机里的app分类,分类方法也各不相同,有人按照功能,有人按照使用的频率,有人按照颜色。

而周泽楷恰好属于最后一种,红橙黄绿青蓝紫,按照深浅程度一列列排好,整个主屏幕看上去和颜料板一样,既五光十色...又有点诡异。
有一次还被借手机的孙翔戏谑,“我靠,队长,你手机这是弄的跟七仙女一样啊。”

腼腆的轮回队长只是笑笑,并不太当回事。

然而要整出七仙女特效的代价就是导致周泽楷每次找个app都...异常的不方便。

所以一般如果他要打开什么app,就会直接求助于他的AI,siri,被苹果公司美名曰为私人助理。

他入睡之前向往常一样对他的手机输入指令——这个周末不用训练,他想明天起早一点去健身房好好的锻炼一下。

——“请问明天的天气是什么?”

良好的家教导致他对虚拟的数字代码进行对话都带上敬语,可是他的AI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反应迅速的切出天气的画面,反而一直显示正在缓冲的界面,他正想着是不是手机坏了,在黑夜中逐渐暗下去的屏幕突然亮了一下。

上面出现几个字

——“大概是个大晴天☀️?”

周泽楷嘴里嘀咕着什么时候siri居然会用mini 表情了,而且还没显示温度范围,但估摸着是系统自动升级让AI功能更加人性化,就没多想。

反而切入QQ界面,打开那个只有一人的分组,一句“谢谢前辈昨天在修正场的指教..”打了删删了打,词句斟酌了好几遍,皱着眉思索了一下,又一个字一个字地删掉,还是没有发送出去。

周泽楷最终按下锁屏键就闭上眼睛准备进入梦乡了。

03

有一句歌词怎么唱的来着。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虽然不知道H市和S市差了几个经纬度,但是淋成湿身play的周泽楷黑着脸滴着水回到俱乐部时着实把准备去拿快递的江波涛吓了一跳。

——下周他们就要去H市比赛,这个时候作为战队核心的队长感冒实在不是一件好事,战队的贴心小棉袄连忙给周泽楷递了一条干毛巾

“小周,怎么淋成这样?你没带伞吗?”

周泽楷一边擦着头发上的水珠一边往浴室走去,纠结了半天最终张了张嘴

“今天,不是晴天吗?”

“连续一周都下大雨啊。”

“...”

“天气预报说这两天台风过境,最好别出门。”

“...”

轮回的队长表示这场雨淋得有点委屈。

在H市的叶修看了看楼下被太阳照得反光的挡风玻璃,表示有点晃眼睛。

04

大概是淋成落汤鸡的体验实在让人不爽,冲完澡回到房间的周泽楷抿着嘴打开了siri的界面,愠怒的心情连带着敲击屏幕的声音都变得异常的清脆,甚至用上了带用浓烈感情色彩的感叹号

——“今天明明是大雨天!”

刚刚输入完成的周泽楷又有些懊悔,觉得自己是被这场雨浇的有点神智不清,幼稚的可以,跟人工智能置什么气,无非就是按照程序执行命令的一堆代码,又不跟电影钢铁侠里面那样还能炫酷变个身分分钟就帮你处理一大堆麻烦事情,跟你谈天说地出谋划策教你如何走位风骚地把到心仪的对象...

正当周泽楷脑内疯狂脑补着小电影时,屏幕闪了一闪

——“不会啊,明明是晴天嘛。不信的话你现在到窗边看看,太阳挺大的。”

他神使鬼差地居然真的跑到窗户边看了一眼,窗外如他的心情一样乌云密布,好脾气的周泽楷第一次想使用消费者权益向苹果公司打电话投诉,但最终只是软软地瞪了他的手机一眼作罢,毕竟....

被人工智能耍了什么的。
轮回队长不要面子的伐?

——“...我不会再上当了。”

这次那边倒是回复的挺快。

——“你一定要说成下雨天,哥也没办法。”

周泽楷瞅了一眼这让人无语的自称,一边想着“现在的人工智能说话都这么嚣张的吗”然后决定对他的AI进行放置,没想到他的siri界面主动跳了出来

——“喂,你说的是H市的天气吗?”

大概是出现心系的人所在的城市,让周泽楷的心情变得有点微妙起来,放下手机的动作停在了半空。
——“我说的是S市的天气...”

——“噢,那的确是下雨天。”

——“为什么..突然谈到H市。”
周泽楷一边慢吞吞地输入这行字,一边思索了起来。

莫非自己喜欢叶修前辈已经表现的那么明显了吗?居然连虚拟AI都察觉到了...?是什么通过数据分析的高科技吗?
不会吧?有那么..露骨吗...?

屏幕又闪了一闪
——“这很奇怪吗?你在意这个?”

——“...没什么,我喜欢的人,在H市。”
大概是面对虚拟的人工智能让周泽楷没有什么顾虑,他话稍微多了起来,平时小心翼翼不敢吐露的心情和词句轻而易举地就通过文字发送给了自己的专属AI。

这次的回复稍微有些慢
——“好巧,我喜欢的人,也在S市。”

周泽楷一边感叹着现在的科技真是厉害,估计是系统更新引进了什么牛的一比的技术,才让虚拟的程序如此生活化。


05

经过了上次的事情之后,周泽楷习惯每天晚上和他的手机聊上几句。

——毕竟是第一个发现他的恋情秘密的人。
——虽然对方只是一堆虚拟的代码。

因为是面对自己的手机程序,周泽楷也不似人前那么拘谨,反而心情放松了起来

——“下周我就要去H市比赛了,可以看到喜欢的前辈了...开心”

几分钟之后手机闪了起来。
——“噢,比赛加油啊。好巧,这几天我也有比赛,如果赢了的话我打算向我喜欢的人表白,要不,咱俩就个伴?到时候被拒绝了能一起当对难兄难弟。”

周泽楷盯着表白二字耳根不知道为何渐渐发红起来

——“我还没想好怎么跟他说,我想至少有跟他一样的成就之后,足够强大到可以他并肩而立再表明心意....”
——“而且我不知道前辈对于...同性的喜欢是怎样的看法...我不想让他厌恶我...”
周泽楷难得的未等回复又补了一句,这是在平时的聊天鲜少的事情。

——“如果他真的厌恶你的话应该早就表现出来了,拿出点勇气来啊,毕竟不要让自己后悔,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地喜欢一个人不丢脸吧。”

....居然被AI给教训了。

周泽楷心里有点郁闷,同时也隐隐约约有点不服气,但是面对自家人工智能的理直气壮的发言,又找不出什么话来回击。

转念一想,AI应该是通过系统的程序分析和自己进行对话,按理来说拿出来的是表白的最佳方案....莫非这样是成功率最高的选择吗?

...要不,试一试?

被这个想法占据脑海的周泽楷脸烧了起来,脸敷在冰凉的木质书桌上强行进行降温,连打字的指尖都稍微有点颤抖
——“那我应该跟他怎么说?”

——“呃,看你对他是哪种喜欢了,直接说我喜欢你的话显得太突兀了,可以委婉一点。”

——“比如...?”

——“今晚月色好美啦,你愿意替我保管工资卡吗?或者是把他约到一个西餐厅喝点小酒听点小曲,唱首示爱的歌?如果你是想跟他上床的那种喜欢你就说[前辈,你愿意陪我一起在被窝里看夜光手表吗?] ”
——“...”

这次AI倒是难得的秒回。
——“难道你不是想跟他上床的那种喜欢哦?”

——“...”

——“哈哈哈,还真说中啦?哥开玩笑的,让你轻松一下。”

——“请闭嘴。”


06

虽然周泽楷内心从否决了人工智能的提案,但是也从内心上受到了一定鼓舞。
尤其是当他鼓起莫大的勇气在QQ上和叶修说这次来到H市比赛想在当地逛一逛询问对方能不能作陪时几乎被秒回地答应,这让周泽楷的这几天的心情都日常的愉悦。

虽然短时期内表白是不太现实的,但是偶尔约前辈出来吃饭还是可以的吧....?因为前辈这次没有拒绝我嘛。
如果能够突破前后辈关系成为稍微亲密一点的朋友就好啦。

飞H市的那天一边对着镜子凹造型的周泽楷一边心满意足的想着。

路过的孙翔看着临近出发还在镜子面前摆弄的周泽楷,戳了戳站在旁边的江波涛,“队长平时都这样在意外表的吗?”一边作势扭了一个很风骚的动作“整的跟太阳花似的?”

“...队长不整也跟太阳花一样,没看那粉红色的背景嘛,估计队长心情好呗”未等江波涛说话,路过的杜明往孙翔怀里一摸,搭理着孙翔,达成目标的他回房间继续整理自己的行李。

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孙翔后知后觉地点点头表示同意,然后...

他发现他怀里最后一包黄瓜味的薯片不见了。




07

单独约人出来,周泽楷表示一点都不紧张。

——...个鬼。

虽然心仪对方已久,但是单独出来见面这还是第一次,早早来到约定地点的周泽楷一边打着邀请对方吃饭的腹稿一边忍不住咬紧了可乐的吸管。

是前辈,等下要一起出吃饭吗。
呃,不是今晚月色很美。

对,是前辈等下一起去吃饭吗。
也不是工资卡什么的。

对,就这样说,要拿出勇气来,周泽楷。

一边暗自给自己鼓劲的周泽楷稍微平静了一下心情。

——直到他听见叶修从身后发来的低沉又带点沙哑的声音

“哟,没想到小周来的比我还早。”

周泽楷感觉呼吸一窒。

由于天生内敛的性格让他此时脑内一万字嘴里却吐不出一个字,只微微涨红了白皙的脸。

“小周,这是怎么了?”

对..赶紧说点什么缓解气氛。
周泽楷暗搓搓的想着,想把刚刚在脑海里练习多次的话说出口。

前辈,等下要一起吃饭吗?
对,就是这样...

“前辈...你愿意和我一起在被窝里看夜光手表吗?”

“....?”

“....”

周泽楷见到叶修一紧张把话给说反了,心想肯定完了完了,彻底搞砸了...别说吃饭了,估计以后都不知道被对方用什么眼光看待了,表情几乎就要哭了出来,革命还未成功同志就已经GG了,回去一定要向苹果公司投诉不可。

“前辈..抱歉..我不是....我没有” 未等解释完他就看到了叶修略带惊讶的表情。
和隐隐约约发红的耳根。

——以及听到一句轻的听不见的
“好的啊。”

fin


评论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