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井

黑暗来自太阳之后,光明藏于你我之中

[叶蓝]那个抢了绣球的千机伞[上]

茧虞:

*ABO设定(A天乾,O坤泽)
*ooc预警
*入赘叶x被话本荼毒蓝


*
六月初三,宜嫁娶。






蓝河穿着火红色的嫁衣生无可恋的站在高高的绣台上,他死死盯着怀里抱着的那精致的绣球,只想用火热的视线将这绣球融化,正好给了自己一个逃避招亲的理由。


像是察觉出他的意图,身旁传来一声轻咳,蓝河侧目望去,对上了笔言飞把玩绣球的一幕。


他怎么还有一个!


蓝河对着绣球催动内力的动作一顿,收了功力。


不·止·呢!


蓝河读懂了笔言飞的唇语,双眸微怔,直愣愣的对上了入夜寒抱上来一大箱子的绣球。那几十个绣球仿佛在赤裸裸的嘲笑他,你毁啊,毁了我们还有。


紧接着,曙光又抱上来同样装着几十个绣球的大箱子。


蓝河掂量了下自己的内力,对于毁坏绣球的这一项举动彻底撇弃了。


“时辰已到,扔绣球——”


“蓝啊,赶紧的,错过了时辰就不吉利了。”见场面话都说完了,蓝河还迟迟没有动静,笔言飞一急直接窜上了绣台,“你不扔我帮你扔。”


“你扔你嫁!”蓝河喜道。


蓝河倏地就将绣球仍在了笔言飞怀里,一双眸子又大又亮,期待的看着他。


暴击!


笔言飞捂眼:“我是有家室的人了,不要随便冲我放电!”


蓝河推他上前:“那你就再嫁一次!”


笔言飞挣扎:“大春会打死你的!”


蓝河将他按在栏杆前:“趁着大春不在逼我出嫁,我大哥回来也会打死你们的!”


笔言飞辩解:“你今天要是不嫁人你会死的!哥哥们是为你好!”


蓝河不听,转身就想跑:“迷信!我才不会死呢,要嫁你嫁!”


眼看着蓝河就要脚底抹油溜了,入夜寒和曙光对视一眼,冲上前来一左一右拦住了蓝河的去路,将他拎回了台前。


蓝河拼命挣扎:“你们这是迷信!”


见蓝河不愿意配合,笔言飞急了:“城门口王大仙算命很准的,他说你今天不嫁人会死那就一定会死的!”


这话说的真的是情真意切啊,对上那三双恳求的目光,蓝河心早就软的一塌糊涂了,挣扎的幅度也渐渐小了下来。


“你要是实在不愿意,今天拜个堂,明天就休了他!”入夜寒安抚道。


闻言,蓝河双眸一亮,疯狂点头。


笔言飞大喜,将手中碍事的绣球往边一抛,给入夜寒这个好主意疯狂打call。


蓝河笑着脸色微红,他摸了摸白润的耳垂,目光往下寻找着可以投球的对象。倏地,一个快速降落的绣球落入他的视线,蓝河一愣,目光对上了笔言飞拍手的动作。


球……绣球呢?!


蓝河:Σ(っ °Д °;)っ


“二笔我给你的球呢——”蓝河大惊。


笔言飞低头一看,想到了什么,探头往下一看,颤抖着手指:“在、在那人……”


话音未落,红娘又是一声高呼:“恭喜这位少侠抢到绣球,从此您就是蓝溪阁的姑爷了。”


绣球下落的太过于突然,在下面等待的人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吵吵闹闹的蓝溪阁五兄弟身上,等反应过来时,绣球已经插在了路过叶修的千机伞上。


之前叶修推开一个个挡路的人,埋头前进着。蓦地欢呼声袭来,刷一下,他就被团团围住了。


难道嘉世的追兵这么快就来了?


叶修抬手去握千机伞。


恩?


不是原本光滑带着些暗纹路的冰凉质感,反而又大又圆,指尖卡住那镂空的缝隙,将那物拿到跟前来,定睛一看,是个做工精美的绣球。


“恭喜恭喜。”


欢呼声更大了。


叶修心存疑惑,目光直对这扭着腰肢甩着帕子袅袅而来的红娘。


“恭喜姑爷,”红娘掩嘴笑道,“入了这蓝溪阁日后荣华富贵享之不尽,可真是好运气啊。”


叶修顺着红娘余光瞥着的方向望去,在几个吵作一团的身影中,那团火红色的嫁衣格外显眼。


他耳力极好,隐隐听到休妻几个字。





几个乔装成旅人的从人群边擦肩而过,叶修偏头避开了几人望过来的目光。


领头的那个男人他无比熟悉,正是他之前在嘉世得力的副手刘皓。


“姑爷您看什么呢?”红娘垫脚透过他肩头瞧去。


“不是要拜堂吗?”叶修脚步微移,挡住她视线,“走吧。”


叶修将闷哼声咽下,胸口的灼热感袭来,定是之前随手包扎的伤口再次裂开了,他现在内力全失,动起手来肯定不是他们的对手,只能先避开了。


这蓝溪阁隶属蓝雨,刘皓他们肯定不会与之硬碰硬。


再则看那小少爷不情不愿的样子想必也是对这婚事不乐意的,正好晚上再跟人解释清楚。


他垂着眸跟在红娘身后进了这威严的蓝溪阁大门。




*


蓝河跳起来狠狠地踩了笔言飞一脚:“啊啊啊绣球被人接住啦!”


“别急别急,”入夜寒赶紧拉住自家老幺安抚道,“反正第二天都是要休的,选谁都一样啊。”


不一样啊,就算是假的也要选个颜正的,这样子心里才舒坦啊。


颜狗蓝河的内心是苦涩的。


曙光瞧着那红娘已经把新姑爷给迎进屋了,赶紧给蓝河带上红盖头:“别管那么多了,先去把堂给拜了。”


视线被遮挡住,蓝河顺着缝隙往下看只能看到自己的脚尖。他不安的抓住了离得最近人的衣袖,愤愤道:“大春回来会气死的。”






*


叶修换上新郎装踏进门槛时,蓝河已经站在前方等着了。


少年的身子挺拔,瞧着有些清瘦。


不知道是不是这蓝溪城的习俗还是他几个兄长的恶趣味,小少爷身上穿的是女款嫁衣,头上还带着绣着鸳鸯的帕子。


前方端坐着两个年轻人,穿着新衣,眉梢带着喜气。叶修想了想,他早年前曾见过大当家梁易春和他的伴侣笔言飞一眼,那这二人定是入夜寒与曙光二人无疑了。


他不动声色的扫了圈,果不其然在蓝河身边发现了跟他嘀咕的笔言飞。


不知说了什么,小少爷恼羞成怒的踩了笔言飞一脚,还碾了碾,蓝溪阁四当家瞬间龇牙咧嘴的倒吸着凉气。


叶修闷笑。


“时辰已到,跪——”


叶修和蓝河手中各牵着一头红绳,对着主位缓缓跪下。


“一叩首——”


“二叩首——”


“三叩首——”


三拜完毕,随着一声响亮的礼成,叶修和蓝河起身站立。待送入洞房的话音一落,蓝河就迫不及待的迈着步子往新房走,扯得跟在后面的叶修踉跄了一下。


“嘶。”叶修皱眉。


他得找个地方检查下伤口才行。


叶修跟在蓝河身后七拐八拐的到了新房所在的院落,他暗暗记住了路线。


“砰!”


叶修急刹车,低头看了眼夹在门中间的红绳,摸了摸鼻子。


这小少爷脾气还挺大,不仅不肯做样子,就连门都不让他进。


也好,也省得解释什么。叶修感觉胸口处的裂口越来越大,隐隐都能闻到铁锈味,他松开了手上的红绳,打算找个安全的地方养伤,恢复内力。


“诶你怎么还在这,”笔言飞和入夜寒一前一后的走了进来,一个推开门进去找蓝河,另一个将他往前面带,“新郎官陪酒去啊,洞房什么时候还不能洞啊。”


目送着叶修和入夜寒离开,笔言飞关上了门。


门一关,蓝河窜了出来:“快快快,我刚刚写了封休书,你看看我写得对不对。”


这也太迫不及待了吧!


笔言飞接过蓝河递过来的休书,面露凝色。


老幺的字,还是一如既往的看不懂。


“……蓝啊,叫你平时不好好练字。”笔言飞深呼一口气,“这是我见过最丑的休书。”


闻言,蓝河面颊飞红,一把夺过休书揉成面团丢在了一边。


“我、我重新写!”他鼓着腮帮子。


笔言飞饶有兴致的看着蓝河握着笔一笔一划的趴在桌子上写着休书,他强忍着笑意,肩膀因为憋笑而一抖一抖的,最后在蓝河废了十几张后再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笔言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蓝河恼怒,手脚并用的赶人。


“等等等等——”笔言飞扒着门框,垂死挣扎,“我是来给你建议的!”


蓝河关门的动作顿了顿,狐疑的盯着他。


笔言飞发动真诚攻击——


蓝河感受不到,冷着脸关门。


这小情绪炸的,笔言飞一把推开门强行挤了进来。


“晚上你打算怎么办?”笔言飞问。


“晚上怎么了?”蓝河不解。


“孤天乾寡坤泽的,”笔言飞撇嘴,“你说会发生什么?”


“他是天乾?”蓝河瞪眼。


笔言飞勾了勾手指头,蓝河半信半疑的凑了过去,手中被塞了一个小瓶子,他握住手里。蓝河低头看了眼:“这是什么?”


“迷药,”笔言飞说,“他虽然是天乾,不过好像是个不会武功的普通人,但以防万一啊,他要是发情了你就喷他。”


“……我打晕他不就好了。”蓝河嘟囔着,但还是把这瓶子给收了起来。


两个人有说了会,笔言飞就出去招待客人了。


蓝河在屋里转悠了半天有些无聊,又趴在桌子上开始认真的写着休书。他咬着笔头,思考着下一句写什么,门忽然就开了。蓝河急忙回头,笔头在脸上戳了长长的一笔黑色也没有察觉到。


叶修东倒西歪的进来,蓝河赶紧跳起来,慌忙的拿一旁的书本将一对写到一半就进行不下去的纸张给遮挡住。


大红色的衣服衬着人如白玉,眉目柔和,是个俊俏的少年郎。


没想到随手扔到的天乾长得还不错。蓝河压下心底莫名的躁动。


“……好丑。”叶修醉醺醺的嘟囔了句。


蓝河耳尖的听见了,旖旎的氛围瞬间消散,他举着手中的笔就要当剑戳他,都往前跳了一步了,余光瞥见铜镜里自己此时的样子又住了手。确实、好丑。


蓝河抬手去擦,结果将墨汁抹开,越擦越多。


“噗。”叶修没忍住。


蓝河气极,举着笔就捏着叶修的脸认真的画了个大大的乌龟。


末了,还举着铜镜到了叶修跟前,得意道:“不及你丑。”


“正好,丑一块了。”叶修欣赏了下,点点头,目光落在举着铜镜的蓝河身上,“挺配。”


拳头打在棉花上,蓝河丢开铜镜,又趴回了桌子上。


叶修走过去,看着他认真的写下休书两个字。


“写休书呢?”


“是啊。”


“休谁呢?”


“你啊。”


还能有谁,蓝河将额前的头发甩到后面,又聚精会神的写了起来。


叶修看着这语句不通的休书简直辣眼睛,弯腰手附上了蓝河的手背:“我来吧。”


蓝河身子一僵,尴尬的抽出手,悻悻道:“你、你来……什么?”


“反正给我写的,总要我自己看着顺眼吧。”叶修离得他很近,说话间热气都喷洒到他耳垂边,蓝河甚至能听到他的均匀的呼吸声,他僵在那,一动也不敢动,紧张的移着眼珠子强迫自己看着那张纸。叶修站在他身旁,俯着身,就像是半抱着他的姿势。


蓝河将人推开:“你写!”


猛地被推到伤口处,叶修身子一歪,踉跄了下。


好弱的天乾。


蓝河有些愧疚,挠了挠头发,转身回了床边留下干巴巴的一句话:“你、你自己写……我不打扰你。”


叶修坐在了书桌前的椅子上,脊背挺直,微低着头,铺平了纸张,起笔。


龙凤烛灯光摇曳,光影斑驳,柔和的光亮打在叶修身上,衬着那背影更显朦胧。蓝河坐在床边觉得有些眩晕,他抬手摸了摸发烫了脸颊,有些不知所措。


明明没有喝酒,怎么有些醉人。


发愣间,叶修已经将休书写好,抖了抖,等墨水晾干。


蓝河捧着脸直愣愣的看着叶修到了他跟前:“小公子,可还满意?”


蓝河望着他,没从那双眼中看到半分不舍和迟疑不决,他目光往下对上那封休书,犹豫半响,还是接了。


休书两个大字写的铁画银钩,说不出来的气势,里面的内容也是规整,但笔锋收敛了不少。蓝河粗略的看了下,冷淡的应了声,将纸张折好,塞到了枕头底下。


“小公子……”


“睡吧。”


蓝河打断了他的话,爬到了床的最里面,合衣躺下。


叶修将话压下,罢了,虽然不懂这小少爷忽然的冷淡,但休书也给了,明早再说也是一样的。他看了眼已经阖上双眸,规规矩矩躺的笔直的小孩,摇了摇头,躺在了床沿边上。


身边陷下来一圈,蓝河睫毛轻颤,搭在肚子上的双手握紧,紧攥着掌心中的小瓶子。


身边人的呼吸逐渐平稳,蓝河睁开双眼,坐起了身子。


仰头沉思片刻。


他轻手轻脚的掀开枕头,将休书拿在手中,翻身下了床。蓝河走到那还在燃烧的龙凤烛前,回头深深地看了眼叶修恬静的睡颜,几个呼吸间,他将休书对准了燃烧着的烛火。




*


叶修睁眼时,蓝河已经穿戴整齐,坐在书桌前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哟,这么早就醒了。”叶修翻身下床,“正好我有事跟你说。”


“先换衣服吧。”蓝河说。


床边摆放着一叠整齐的衣物,叶修到了屏风后头换好。


……真好看!


蓝河故作冷淡的扫了眼,抿嘴嘴,收回了视线。


看对方一副不愿意听你说话的样子,叶修挠了挠耳朵有些头疼,从昨晚开始这小少爷就奇奇怪怪的。跟着蓝河的身后出了门,关门间,叶修若有若无的瞥了眼那燃烧殆尽龙凤烛边微不可见的小小焦纸。


两人一前一后的到了主厅,笔言飞几个人早就坐在那开吃了,见着他们来了还挥挥手,算是打过招呼了。


蓝河拉着叶修坐在一边:“吃,吃了有话跟你说。”


这吃饱了好上路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叶修盯着碗里蓝河疯狂堆积起来小山坡一样的菜,心里隐隐有了不详的预感。


吃一顿好了然后再把人休了是吧!笔言飞觉得自己懂了,这就是跟给一颗甜枣再一棍子打死。想着,他也给叶修夹了个大鸡腿:“吃啊,都是你的。”


见状,入夜寒和曙光将一手油给抹干净,也有样学样的给叶修夹菜。


再夹就要翻了啊。


叶修抬手护碗。


好不容易吃完这顿被所有人关爱着的早餐后,叶修摸了摸圆滚滚的肚子,打了个饱嗝,想着也差不多该坦白辞行了。到时候是打是骂,他也都认了。


“吃也吃完了……”


“我有话跟你说。”


叶修一顿,话又被打断了。


想必是给休书,叶修打起精神来,期待着这小少爷的下一句。


哪知,蓝河面色绯红,声音细如蚊呐,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不就是休书吗?”见老幺这样,笔言飞急了,“休书在哪呢?我帮你给!”


“烧了。”蓝河眼神飘忽。


“烧了?”笔言飞震惊脸。


叶修目不转睛的盯着蓝河,想着这天也不热,这小孩怎么脸红红的,莫不是昨天没盖被子凉着了。


蓝河深呼吸几下,鼓起了勇气,一拍桌子给自己打气:“我蓝河,蓝溪阁五当家,有钱有颜,武功高强咳咳……既然你来抢这个绣球那肯定也对我有意,那我现在、现在……”


蓝河咬唇,手指搅在一块:“你要不要跟我一块,那个……跟我一起、过、过日子。”


叶修觉得自己真有点搞不懂现在的小年轻在想着什么,昨天还兴高采烈地写着休书,今儿一大早又说喜欢他。


最后,他将这个归功于有钱人的通病。


变脸比翻书还快。


“抱歉,”叶修说,“我那天只是路过,你那个绣球就直接掉我伞上面了。”


闻言,蓝河面色瞬间惨白,他好半天才找回直接的声音:“那……”


“你才认识我,喜欢我什么啊?”叶修移开视线,望着窗外,“小孩子别轻易说喜欢,瞎闹腾。”


“你说什么啊你!”见自家小孩告白被拒绝,笔言飞直接火了,撸起袖子就要干架,“喜欢我们蓝河的人能从城外排到城内绕一圈……”


叶修看了眼护犊子的笔言飞等人,轻笑出声,这个小少爷在蓝溪阁被保护的很好啊,性子直白人又单纯。恐怕是将喜欢跟爱弄混了。


“二笔,”蓝河拦住了笔言飞,看向叶修,“你要离开了是吗?”


“恩。”叶修应声。


蓝河低着头,咽了咽口水,“那我能跟你一块吗?”


“恩?”叶修有些诧异,他都那么直白的拒绝了,这小公子居然还不知难而退。


蓝河挠了挠脸颊:“你都入赘到我蓝溪阁了,好多人都瞧见了……你又不会武功我应该保护你的。而且……我会继续努力的!”


话应刚落,叶修哑然失笑:“努力什么啊?”


蓝河双眸熠熠生辉,坚定又不容反驳的道:“让你喜欢我啊,我是不会放弃的!”


好不容易遇到个喜欢的,为什么要轻言放弃。


叶修在他眼中读出了这样的意思,他胸腔跳动着,嘴唇扬了扬,抬手揉了揉小孩子的脑袋:“别瞎闹腾。”


说罢,转身踏出了大厅,当家的没有下令,周围的守卫也没有拦他,叶修一路畅通的离开了蓝溪阁。


目送着叶修离开的背影,笔言飞皱着眉安慰道:“没事啊,他不长眼,哥哥给你找个更好的。”


安慰到一半,觉得这小孩有哪里不对劲,笔言飞一瞧,这双眸亮晶晶的,整个人都要高兴的快升天的小破孩是谁?!说好的被拒后的难受呢!


蓝河傻傻的摸了摸头顶,忍不住弯了弯嘴角。


“二笔二笔快帮我准备行李!”他兴冲冲的跳起来,“我要去保护我娘子!他那么柔弱要是路上遇到采花大盗了怎么办!”


“诶,!人家拒绝了你啊。”笔言飞翻了个白眼。


“你懂什么?”蓝河瞪了他一眼,“他要是拒绝我干嘛摸我头啊!”


“那是拿你当小孩子。”笔言飞泼冷水。


蓝河不听:“话本里都是这样演的,大家小姐和穷书生相爱,遭到父母反对,双双私奔。他刚刚摸我头肯定是在暗示我什么,没准刚刚门外潜伏着一个刺客,他为了保护我,所以才忍痛拒绝我,可是又舍不得我伤心,所以摸了摸我的头……”


“入夜寒你又给他看奇怪的话本!”曙光气极,“而且这两段有什么关联吗你就拿来引用?”


入夜寒心虚的后退两步没有说话。


蓝河接过丫鬟整理好的包袱背在身上,帅气的翻身上马:“二笔,蓝溪阁就交给你了!”


说罢,蓝河双腿一夹,骑着马飞快的奔了出去。


“蓝溪阁吃枣药丸!”笔言飞痛心疾首。


入夜寒捂脸:“还是先想想他兴冲冲的去又被拒绝了怎么办吧!”


笔言飞紧张:“啊啊啊蓝河可没有出过溪山城啊!”


曙光心累:“还是去看看吧……”


笔言飞:“牵马来!”






那一天,一个执伞男人踏出了蓝溪阁的大门,晃悠悠的朝着城门口而去。紧接着蓝溪阁小少爷神色紧张的骑着马直奔城门口,随后,蓝溪阁镇守的三个当家也面露狰狞的紧随其后。


后来,江湖上纷纷传言。


那执伞人偷了蓝溪阁的宝贝,导致四个当家连大本营都不顾了,全部出动,追杀他。


其他势力一听,为了一探究竟,纷纷派出了一波势力,打探消息。






——————


后记,


叶修又解决了一波追兵,郁闷的咬了口干粮,最近怎么老有奇奇怪怪的人追杀他。


蓝河蹲在墙后头,看着心上人可怜巴巴的啃着干粮,心都要揪起来了。他的娘子怎么可以过得如此凄惨!


蓝河戴上斗笠,直冲冲的到了叶修跟前,甩下一大袋银子跑了。


蹲在地上啃饼的叶修盯着掉落一地的银子,陷入了沉思。


他难道、很像、乞丐?



不远处的笔言飞,入夜寒,曙光三人看着蓝河脑子一热将身上所有的钱财都给了叶修,气到磨牙。这个笨蛋,钱都给别人了,他自己用什么。





肚子饿得咕咕叫的蓝河走在路上,踢到了一大块金子,为自己的好运气感到兴奋,开心的去买了一大个烧鸡吃,剩下的钱他想了想,自己委屈点没关系,还是不能委屈媳妇,于是又戴上了斗笠跑去丢给了叶修。





*
叶修:今天好心人真是多啊。


笔言飞:别拦着我,老子打死这个爱情中的傻子!

评论

热度(417)